以下是段考前幾天臨時抱佛腳發生的事情。

那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想東想西,注意力很難集中在講義上,不過還是必須克服這個問題,在這樣下去今天就完全沒有收穫…

實在是很煩燥。但也撐了一個早上,並不是完全沒看到書。

聽說這天大姑要來,回去店裡看看好了。

在路上,除了不斷思考作戰方針,還要不斷的注意會不會撞到人。

突然,經過地下道的時候,看到一個男人…擺著一個碗,坐在地板上。

你一定覺得這沒什麼,桃園地下道經常有乞丐。

但是他…

頭上有"一大團"腫瘤、非常肥胖、精神看似恍惚、塑膠碗裡只有幾個銅板。

我的確被這畫面震懾住了。

很猛烈的程度。

如果沒有頭上的腫瘤,我覺得這傢伙一定是廢人,吃的那麼胖還出來乞討?!

但…他有。

什麼原因他要出來活受罪?

家破人亡嗎?被歧視而遺棄嗎?

治療費太貴嗎?還是…?

光想到就不寒而慄…

所以我把全身僅剩的25塊給了他,順便看仔細,否則辜負了我上面的懷疑。

快步離開。

在被這種氣氛影響,我大概也沒心情再看書了。

到店裡的時候,大姑還沒來,所以我吃個飯就走。我還是…

想到剛剛的畫面,宛如命案現場般,揮之不去。

如果他沒辦法餵飽自己,在我眼前呈現的,的確是一具屍骨。

不行不行………

這麼做不是因為我冷血,不這樣的話,又跟早上的情況一樣…

然後時光飛逝,到了下午。

我把我唯一的25塊捐給了他,只能回去吃了。

回到店裡吃飯,一邊跟媽媽有一搭沒依搭的聊天,一邊看電視。

突然看見一個新聞,之前有一個混蛋立委帶了幾包香菸過海關被海關人員攔下來,接著他把那個海關人員叫來立法院罵,對吧?

現在他又老牛吃嫩草,要結婚了。

為什麼要報導這種人的新婚?一天有多少人比他值得被報導出來,為什麼要報導這種恃權欺人的傢伙?

看了,十分的不爽是也。

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那個傢伙利用恃權欺人,為什麼那個海關人員不敢仗義直言?

明明就是立委的不對,為什麼要怕他?

憑什麼立委就有資格本末倒置?憑什麼他可以愛罵誰就把誰叫過來罵?

立委幹得太閒了是不是?

我媽跟我說,那個立委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喪失選票。

那就算報應嗎?我覺得這樣根本太輕了!

其他立委呢?為什麼其他立委悶不吭聲?他們都是聾子嗎?喂!有一個立委在耍白目耶!你們為什麼不肯幫那個海關人員?

為什麼噤若寒蟬?還是你們都跟他一樣賤?

媽媽又說了,如果不給他罵,立法院反對"給海關經費"的票數就會多他一票。

……所以,結論就是這樣嗎?不可能啊!

如果不給海關經費,就付不出薪水。到最後引發勞工抗爭,全體癱瘓台灣海關,那是誰的錯?

"好了,廢話不要那麼多,快把你的飯吃完,回補習班看書了"

我是不會因為一個命令就有所改變的。

說到立法院,又讓我想到了言論免責權,更讓我火大…

還不是衍生出一堆全武行場面。

為什麼打架?因為挑釁。

為什麼挑釁?因為自身觀點薄弱。

這樣子真的很幼稚,又很沒氣度。

國小都有教道德與倫理,國中也有教公民"如何開會"。

你們恐怕連小學都沒畢業吧?!

想到這裡,無意識的笑了。

抱怨,沒有人理會,身為無名小卒就有這種悲嘆吧。

我還是我、立法院還是立法院、乞丐還是乞丐,大家不會因為我的發洩而有所改變。

好想當個…說話能被注意的人啊…

又讓我想到,有一次國文老師在講解作者經歷的時候說的。

那個作者我忘了,是寫"深夜的嘉南平原"的作者。

他來到政大對學生演講的時候,有個學生的發言:你這樣子真幸福,說話都有人聽,我們卻無處發聲。

現在的心情,大概跟那個學生一樣吧。

哈哈…有什麼辦法呢?現在必須做的事情,只有讀書一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