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小三的光陰沒有很熟悉

三年級,為什麼要分班呢?

覺得很可惜,但是持續不了多久。

因為我還是跟蔡宗憲、曾翊惠同班

而且還有個看起來很和善的老師對著我們招手--楊佩菁老師(我弟小一小二的時候也給她教)

剛進去這個新班級的時候

我就想:不要再喜歡別人了,這樣真的好麻煩。

這句話只有在安親班有達成…

可是學校就沒有了。

我們班有個高高的女生,她叫李舒慈

我們本來沒什麼交集

有一次,老師規定值日生要輪流帶隊放學

那一次輪到我。我要走去前排整隊的時候

不小心撞到她

她的嘴唇碰到我的額頭(她那時候好像已經16X了…)

我整個臉紅(囧)

我還是被我老媽、老妹以外的人第一次親過

然後旁邊的人就開始鼓噪(他馬的!)

再來就過了一段不怎麼開心的日子

因為她一直刻意迴避我。

我討厭被人討厭。

不過那時候佔不了我大腦記憶體中的十分之ㄧ

哎呀,畢竟還是會在意的嘛…

過沒多久也是不明不白中消退了。

我記得那時候我還有個指導軍師

呃…在另一方面是個洩露好朋友秘密的間諜(笑)

她叫做…呃…啊!林儀鳳!

那時候的她就已經給人一種"難以動搖"的感覺。很成熟穩重,也蠻聊的開的。


對了,那時候吳瑋玲跟我同班喔

她的綽號是千古不變的無尾熊

嗯…我們那時候沒有很熟

只是偶而會講幾句話。


我們三人組合還是沒有變

劉書凱、曾翊惠、蔡宗憲

變的是,我的成績變好了。


有一次,我們三個人聚集在一起很認真的談話。

那次曾翊惠在哭,因為她有一次小考考不好

她說她回去一定會被罵死

我:幾分啊?

曾:85啦!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考過這麼低分!!


那時候我一直在靠北,妳85分都考不好,那我換成妳,我不是死定了?

因為她,那時有很深刻的體認

考不好又沒什麼,以前幹麻哭的淅哩嘩啦?

反正考不好已經很習慣了…自己已經爛到不能再爛了。

既然沒有人比我還爛了,那我如果隨便認真一下

一定進步的比別人多很多。

結果真的用功唸書

軌道車、爆走兄弟、神奇寶貝少看一點

第一次就讓我考到三科三百分!!

哈哈哈…爽斃了

看著他們兩個吃鱉的臉,分別拿走第二跟第三。

我的天啊,這輩子為成績最高興的就是那時候了。

我媽買了一個軌道組給我,還有一個軌道車專用房間

我還親手佈置,整個就很有成就感。(笑)

不過,現在這個專用房間變成我跟我弟的房間(嘆)




三年級的時候,是集集大地震吧。

那時候我們家一直都是突然有電、突然沒電的

牆壁上還多了很多道長得嚇人的裂痕

不過我對我們家的堅固是很有信心的,因為那是我媽媽的姊姊的老公蓋的。

好像地震之後還伴隨了很強的風雨,這就叫"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還記得地震發生的那天晚上我偷偷爬起來印神奇寶貝的秘技…調夢幻跟升100級還有複製道具)


有些埔里家庭因為房子倒塌的關係,暫時沒有房子住,要等政府的組合屋建好

在學兒童總不能跟著暫時停課啊

所以學校就發起了一個活動,讓災區學童暫時在我們學校讀書,讓他們暫時寄住在同學的家裡

好像徐名慧加入了這個活動

於是班上就來了一個女生


她好可愛(笑)

很幸運的,因為徐名慧跟我同組的關係

所以那個女生也跟我們同組了

我還蠻喜歡她的。

她跟我說了很多次她的名字,可是我始終記不起來…

*那女生啊…她長得很像蒲鈺茹(給蒲:所以我第一次在10班看見妳的時候非常震驚)

不過那時候我還不認識蒲鈺茹,就當作是個伏筆好了。

我沒有問她家的災情

她也不刻意提起,應該是太可怕了吧…

我很慶幸自己沒問

她好像只停留了兩個禮拜左右

她離開的時候我超捨不得的。

她一直跟我說,我會再回來看你們的!

雖然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我還是很想念她。


平常我跟蔡宗憲感情還好

不過我有時候很討厭他動不動就嗆我

或者有些肢體碰觸

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有人一直碰我

雖然我是好脾氣

我還是跟他吵過兩次架


有一次是我在看抓狂一族

笑到快瘋掉


他突然跟我講什麼,表情顯然很火大。應該是我在看漫畫一直不理他的關係吧

他一直踢我桌子、對我咆哮

我卻還是裝模作樣的在笑漫畫劇情,其實我已經賭爛到快炸掉了

偏偏就是沒有想跟他翻臉的衝動

有一次好像跟他打了一架


說實在的,好痛。

其後推究跟他疏遠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討厭他的個性。

討厭他小氣的個性

每次請吃東西都是我,沒錢叫你墊一下就沿路該個沒完

除了這些其他還是蠻有義氣的。


我們班上有個胖子叫張介民

真的是"賤民"…

主動跑來找我打架

那時候他身高高我ㄧ個頭,60幾公斤吧

你能想像被肉球壓在地上打是什麼感覺嗎? 囧


可是,打到後面他太胖了,開始沒力

我一直都挨打,沒消耗什麼體力呢(笑)

幹!媽你個死胖子換你完蛋了!

一拳一拳紮實的打在他後腦杓

還好那時候有看七龍珠

我才知道要怎麼打架(所以七龍珠真是出門在外必備優良卡通啊!)

我還沒剪指甲,最後還把他的兩隻腳刮花掉

整片都是血,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恐怖

結果最後被老師叫去訓了一頓

老師把我一人留下來,還好妳夠義氣不告訴我媽XD

為什麼不順便誇讚一下我這個勇於對抗惡霸的勇者呢?

啊幹!打到這裡我才回想起,我那時候好像在跟蔡宗憲聊天

他馬的為什麼你沒來幫我?王八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