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寫了,正如某欠說的,一直在騙瀏覽人數是很缺德的事情= =

所以呢,我就來寫個一篇吧,這篇可是大雜燴,包含了我快要一個月的辛酸血淚,特別--精采大放送!!

呃…大概吧。

壹‧打工記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自從看了夏娜的小說之後就一直很想看下一集、下一集、再下一集…但是台灣翻譯的真的是有夠慢,到現在才出到第五集= =

所以就興起了學日文的衝動。跑去諾貝爾買了一本日文的書籍。

蝦蝦看到我在學日文,就”學”我學日文(跟屁蟲)

不過他提到要去找日文班…這又要花一筆錢了,我們有去地球村問過,暑期的基礎課程要5600,好貴喔…

正愁沒錢之際…我就想到了…打工!!

------------------------------

不過我們只是兩個可憐窮酸的高中生,有誰會用我們= =?

其實我可以去找林灌腸補習班,不過我還是想先跟蝦蝦去找別的”更高薪”的工作看看。(林灌腸一個小時才90,工作就是打電話(考完基測都會接到的那個啦)、裝DM、錄影、擦黑板之類的)

先是找上了諾貝爾,兩個熱血有為的好青年正氣凜然的走進了諾貝爾的員工辦公室裡…

”不好意思喔!前幾天才收了個。”

幹= =||第一次找工作就碰壁。

沒關係,熱血有為的青年是不會因為這一點挫折就放棄的。

再來又找上了丸升…可是…

蝦蝦:喂!你滿18了沒?

我:在五個月就滿啦。(虛歲)

蝦蝦:這上面說要滿18耶…

我:喔幹…= =

再來…好像又找了NOVA、天秤座、光南。

好樣的,全部都碰壁XD。

在經過天秤座的時候,不經意的瞥見一張廣告紙。

”旅行社徵高中職生……熟悉中打、文書處理、…時薪90起跳…意者7樓張大姐”

喔耶!!兩個男人又開始熱血起來了!!

於是我們按下充滿希望的電梯門,按下那未來充滿未知的7F按鈕

靠…這到底是幾十年前的電梯啊,又不是在拍港片= =

搭上去之後,我就被嚇到了。

蝦蝦:這…這裡真的有旅行社嗎?

我:幫地底下的人開的旅行社吧…

是的,這裡看起來真的像廢墟,除了昏暗的燈光外,還有陣陣陰風。

房子幾年沒住人,路過都會從裡面吹出奇怪的涼風,跟現在感覺是一樣的= =||。

於是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關上了電梯門,真的是看一眼就完全喪失來這裡打工的念頭了。

兩個可憐的高中生在街上晃呀晃。

最後,晃到了一家”吉野家”的日式便當店。

其實看到這家的時候感覺沒有那麼興奮,因為它一下子就提供了很多個打工名額,時薪75起跳…等優惠什麼的。

太優惠反而覺得沒什麼稀奇。但是我們還事先記下這家店了。有空會再來找這家店的。

找工作的事情就暫時告一段落了。

------------------------------

再來就是我幫林灌腸工作的事情了。

這裡的主任很,會主動找學生幫忙的話薪水一定很高(哈哈!)

主任:禮拜六禮拜天有沒有同學在家裡很無聊的?要不要來發傳單?兩天750喔!

我(正在考試)立刻站起來,並且用貪婪的目光看著主任。並且立刻舉手”我!”

所有人目光集中在我身上。(路人甲:那個桃高的好像很缺錢… 路人乙:他好愛錢啊…)

我就成為其中一個被引誘來打工的學生。去基測考場發傳單--時薪150元!!(很好!我喜歡這個價碼$$~)

可是想想…有點累,因為我6點半就要到桃高考場了。

沒差啦,為了兩天750,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錢啊!!)

咦?我身上的銅臭味越來越重了。

------------------------------

在基測前一天,國三同學們受盡煎熬,明天就要決戰考場。

而我呢?從下午一點(學校要開放看考場)開始就一直跟幾個工讀生在某個教室受盡煎熬的…塞DM到紙袋裡。

為了拼業績,跟韓萱努力的研發新式塞DM法= =,並且不斷的交替測試工作效率。

真是充分發揮了國中公民學的分工原理…哈哈…

為了能和這群傢伙合作,所以晚上的英文也翹掉了,不過我答應老師先去考試。

考試的前10分鐘要先去開會,商討明天發傳單的戰略。

待在這裡真的有戰鬥的感覺= =”好熱血沸騰啊XD。

考的也不會太糟嘛,還有80分,這漫長的15分鐘考試,給了我相當充足的休息。

然後又是無止盡的塞DM工作。(時薪90又是自願的,就別再抱怨了。)

剛剛…是不是提到無止盡?

經過兩個小時又52分鐘,6箱的DM竟然全部被我們…塞‧完‧了?!

韓萱:這樣就沒了,好無趣。 ̄﹀ ̄

我:我…我手快抽筋了。(其實她比較輕鬆= =)

那這樣是不是提早下班?這可不行啊,我可是有打卡的,不滿9點的話就沒有90塊可以領了@@

然後我發現英導那邊還有一疊,我們就意思意思的幫忙塞幾個等下班。

然後就剛好聽到物導在作電訪…

"喂?我這裡是林冠傑補習班~請問邱玳琳在嗎?"

"喂~玳琳啊~你下學期要讀什麼類組?"

"喔~那我們這邊有物理……(以下略)"

沒什麼,只是偶然聽到的,所以就提起了。

有一件事情我很高興,還好沒跟著去看The DaVinCi Code,他們說很難看,沒去浪費那兩百還賺了六百多,哈哈哈哈哈~~~~!!!

------------------------------
 
那兩天,真的好累啊!!

第一天,因為我怕遲到,所以我叫蒲鈺茹打個電話叫我起來,所以就很順利的在6點10分左右到校了。
  
可是她打完電話之後就睡回去了= =所以差點遲到。「我錯了啦!我忘記等妳啦XD,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呃…這樣應該夠了(笑)」

第一天算是很順利,我覺得他們站定點發實在是太沒效率了,而且每次都說同一句台詞"冠傑祝您金榜題名~"實在太老套了,於是我採用"跳點式發放法"。

路人甲:喔?什麼是跳點式發放法呢?

某凱:沒錯!使用了跳點式發放法的朋友呢,顧名思義就是要跑來跑去,有人潮的地方就是機會。不但運動瘦身,還可以訓練臨機應變。看到警察快閃人,跳到下一個點去發。如此快又有效,也不必講同一句台詞,上司看了更是認為:嗯!這孩子真是勤奮努力有為又上進的好青年~應該給他多一點工錢!想學嗎?現在優惠只收你一千就好!

路人甲:喔~原來如此啊~(聽聽就好= =)

…………

你現在八成看不懂我在耍什麼智障,算了,懶得鳥你= =

6~8點,總計發掉112個紙袋,夠猛吧。連駐守在7-11的學姊也自嘆不如。

學姊A:學弟…你教我們怎麼發好不好…

學姊B:看你這樣跑來跑去的…年輕真好 ̄﹀ ̄

某凱:講得好像妳們都很老一樣= =

第一天發完,收到300塊。

不過這300塊也很快就陣亡了,我還真的蠻敗家的= =

發完之後,有專車送我們回補習班,櫃檯小姐跟我算蠻熟的吧(XD),因為我昨天苦苦哀求老師讓我翹課折DM,所以讓我有優先補帶權。(啦啦啦~特權階級的啦~)

可是…整個早上真他媽的有夠累,簡直就是去補眠的。

英文導師剛好路過看到我在睡覺,就了我ㄧ把,我從椅子上跳起來,然後椅子倒了,發出巨大的聲響。

這時很不巧的…隔壁就是高三指考衝刺班…更不巧的是…


主任剛從辦公室出來




辦公室門口就在隔壁

結果可想而知啦,唉~往事別再提了。

老師有問我還有其他的事情問我有沒有興趣接,我推掉了。再這樣下去我沒有辦法看文學史,星期一會很難堪= =||

這一天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了。嗯,接著第二天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