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跟我妹打架的時候都會被我爸念沒長沒則(ㄟ...總之應該是幼稚的意思),換一個角度想,我只是在把握一點還可以任性耍脾氣的機會。每本書都寫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行為以及心態要更加老練更加成熟穩重。

這種說法到底是根據誰得到的結論?

我呢,廢話,當然也是依循著這種沒有根據的說法而想辦法讓自己越來越成熟。

那麼我現在成熟了嗎?Absolutely 不。

除了有時候腦筋轉不太過來,有時候做事比較沒有效率,這些都單純指智商;基本上我也是盡量做到負責任、盡量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這裡才是我講的心態部分。不過在自己能放心下來相處的家人、沒有利害關係的好友面前,我卻是極盡所能的耍幼稚哈哈哈哈!!

心裡有一部分是極力的在排斥這種自以為逐漸成長的心…講白話就是我一點也不想長大。

但是你看看我現在所做的,為了提早接觸社會的各種面向、為了被磨練,而去打工;為了大二有個好住處而去提早接觸各式各樣的房東;為了新學期一切正常運作奔跑了很多也吃鱉了很多。


很犯賤的一個人,不想把自己累得像條狗一樣最後還是會累得像條狗一樣,那就是我。

可是就算我這樣打我想我的行為還是不會改變,而且心裡還是同樣抗拒。

我不想長大,我討厭長大,可是我的所作所為卻跟心裡相違。





有時候甚至我自己也不明白我究竟為了什麼而做這些。





成長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