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就是食物!!!最近為了一些奇怪的理由(?)一不小心去吃了一些美食板上提到的店家。(真的只是一不小心…)

心情意外的爽!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爽過了XDDDD!!!

所以就來這裡分享一下。


朱餃忠包

雖然店名真的一點也不吸引我去吃,而且店面看起來也土土的,感覺就沒有hen想去的意思。不過某日居然看到它出現在美食版版版版版版?!

不可貌相!還是說…真的有人家說的那麼神?所以每次經過就會稍微瞄一下店面客人流量情況。

某日(或者說前天= =)在天時地利人和等各種巧合莫名其妙的巧合搭在一起的情況下終於有機會去吃了。

哇靠他們賣的水餃跟湯包還有分好幾種口味!!首先我當然是點了一籠的咖哩湯包~~~

(先OS一下:淦!!!我終於有機會吃湯包了啊啊啊!!!!這是皇天老子賜給我的福分啊!!!爽!!!!)

順便抱怨一下,在文化路上看到的"湯包"其實根本就不是湯包,這一看就知道是小籠包嘛!老闆你拿這種東西出來想唬我啊?口去。等了一下,老闆送了一碗大碗肉燥麵(大概吧,挺像的)給我們,老闆人真好!

八顆50,算是平價啦,而且還有五顏六色的湯包,酷!!!。不過我記得我好像點的不是綜合口味?管他的…

(他的湯包長的跟桃高鐵路旁邊那家"前鼎泰豐師傅"賣的湯包差不多(我還頗懷念那家的牛肉捲餅跟湯包的),價錢也差不多。)

接著是吃他的時候了!!!

咬一口,喔喔喔!!!爆!!漿!!了!!

(靠妖,有夠燙)

爽啊!!!這才叫做湯湯湯湯湯湯包嘛!!!

如今我終於吃到正常的湯包了,心中有無限的感慨,我怎麼可以忍受這麼久沒有吃湯包呢…悲傷之情油然而生。

在吃湯包的同時不禁讓我回憶起以前在桃高後門圍牆吃的很貴又大顆的湯包,6顆45元,不過6顆剛好塞下滿滿一個長方形便當盒。跟小籠包差不多大,但!!他絕對不是小籠包!皮很薄,要小心翼翼的送入口中!咬下去的瞬間,啊!!!這就叫做美味啊!!(經同樣是當事人的莉絲口述,咬下去的時候腦海中有好幾隻豬在草原上愉快的奔跑)

我對湯包的要求hen嚴格低,在這裡我宣布他的湯包都合格。

不過是60分這樣,但是他的咖哩湯包分數我打稍微高一點,73分。

原因?由於湯包是用蒸的,像咖哩這種重味道的東西在水蒸的過程中常常會稀釋掉咖哩味,而且那種被稀釋的感覺,味蕾再怎麼遲鈍的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

"被稀釋的咖哩味"超難吃,超難超難超難吃!!!

不過當我在吃我嘴裡這顆咖哩湯包的時候我竟然一點都不這麼覺得!他沒有被水稀釋過的味道!濃厚的咖哩味還是在嘴裡無限飄散!

甚至感覺不到市售咖哩粉澀澀的感覺!!!

好!這顆湯包好!hen強大!

我們去只點了湯包跟一碗湯而已,湯不是我點的所以我也沒喝。剛剛那碗肉燥麵我覺得尚可,如果他的湯汁能夠更少的話會相當棒!這就像是故事中主角被烘托出他重要的地位一樣,肉燥都被湯汁給淹沒了這怎麼行?


連長水餃

科科!連長的水餃可是我有事沒事去民雄必吃之物啊!!

他們賣的水餃很便宜,2.5塊(買生的回家煮一顆2塊),料也用不少(跟我們家一樣大顆),重點是他真的很不錯吃!

(不曉得為什麼包在便當盒裡帶回宿舍會比較有味道,在店內吃的話就比較沒感覺)

不過不過不過,有一個可惜的地方,就是他只有賣高麗菜水餃。

唉ˊˋ,就算要面臨被說嘴臭的風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韭菜的。

你以為連長水餃店就賣水餃?當然不是。

他還有賣麻醬麵跟酸辣湯跟肉絲乾/湯麵(忘記名字了)!!

我不喜歡吃麻醬,而且他的麻醬麵裡面還有花生(更討厭),所以麻醬麵不推薦XD。

至於肉絲乾麵…爽啊!!老闆放得hen適量,根據我恐怖的食物分解速度以及分解程序,麵跟肉消失的速度是一樣的。感覺hen~~~nice


Yeah...就是這種舒暢的感覺,再配上10來顆水餃配醬油(連長的醬油好像味道比較濃),啊!這就是人生啊!

這就是人生啊!
 這就是人生啊!
  這就是人生啊!


慶源芋圓

這家店其實沒有仔細品嘗過,大多只是單純嘴饞想吃點甜的東西就來買。下次專心吃的時候再來寫心得。

喔對了!慶源附近還有一家每天都大排長龍的芋園,跟屈臣氏隔壁那個20元湯汁很好喝又很有料的粉圓,哪天排到了就來分享給大家!


民雄篇先到此,其他店家如"無名早餐店"、""

創作者介紹

《E棟二樓》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珠
  • 朱餃忠包的布丁也好吃唷!!!!!!!!!!!!!!!!!

    芋圓還有黃色招牌的好好吃~!!!
    仙草冰也搜固的!
    (不是大排長龍那家!!)
  • 你是說屈臣氏隔壁那家嗎?20元還有賣小籠包的那家嗎?

    那家有芋園嗎= =?

    CrescentMoon 於 2009/03/24 23:26 回覆

  • Moments0517
  • 我也喜歡吃韭菜水餃!!!
    我也喜歡吃芋圓~~~
  • 好吃好吃好吃!!口卡口卡口卡!!!

    CrescentMoon 於 2009/03/24 23: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