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上一篇本來是想要鋪梗一直鋪一直鋪鋪到這裡來,敘述代理商之間競爭手段多麼激烈以致走向偏激的過程。

由於最近太少打網誌,而且又一直在摸索光圈跟快門之類的鬼東西…(我承認這是藉口)

所以我的文筆瞬間斷成兩半,呃,兩篇文。

我想批判的是最近的一個休閒棋牌類網路遊戲 孛肋網 和 撮麻醬

如果你跟我家一樣沒有第四台只有台視中視華視民視能看閒閒沒事就把他從1轉到14再從14轉回1

你應該有很高的機率看到這兩個廣告…至於廣告內容懶得說了,簡而言之就是物化女性。

粗俗一點就是"馬的,這廣告根本就在賣肉啊!"

我第一次看到孛肋網的廣告時,只有一個念頭"這簡直就是成人廣告嘛,怎麼能在這種時段播出?這新聞局是怎麼把關的?"

(已經先嘮叨一大堆了XD)

這種廣告手法容易使人聯想

都市死角暗巷中

不斷閃爍的紅色橙色燈光

煙霧瀰漫的氣氛

成人吧檯及吃角子老虎機。

(很抱歉扯這麼遠,我是在營造氣氛嘛!Atmosphere!)

他用黑色背景來突顯神秘刺激的氣氛還有前方女演員全身濕透的身形姿態

最後focus在女演員的胸部上,是該公司的Logo

像這種性暗示濃厚的廣告真搞不懂怎麼會在平常時段出現...

另外一個物化女性的網路遊戲是撮麻醬,總覺得這款遊戲的廣告的主要賣點把鎖定的族群縮的很小很小

很小很小…

宅男、窩在電腦前打電動、看到養眼美女會克制不住衝動流出鼻血(其實這是有點醜化宅男)

總覺得這個廣告一出來,有的人會摸一摸胸部,啊!中槍了…




我想說的重點,跟上一篇一開頭所寫的是一樣的。

最近出的網路遊戲,為了配合不斷被養大的網路遊戲使用者的胃口

越出越重鹹。雖然也有逆勢而行的啦(光明戰記、楓之谷)

裝備越穿越清涼(防禦還越來越高是怎樣)、暴力,講究華麗格殺之類的

我想透過這些網路遊戲的廣告,多少可以做為我們對這個社會病態程度的檢視。

你能不能想像

居然能從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口中得知

他幫他婆殺白目,結果白目烙人打他,他也烙人打白目,越說越激動還邊開外掛邊打邊罵三字經…

之類的鬼話嗎?(加逗號方便閱讀,這是我在某飲料店聽到的)

我個人認為分級制度是不可能實踐在網路上的。

網路上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身分證字號產生器、出生年月日隨隨便便就能造假

除非像百視達一樣用電話確認註冊資訊,不過極度沒效率而且人事成本非常沉重,資料外流可能性也相當高(雖然正常情況下也很高就是了)

還會使很多玩家卻步(我只是要玩個遊戲幹嘛還要跟你報備啊?)

叫網咖來做規範?很困難吧…

網咖頂多能深夜勸離未滿18的小鬼頭,要限制他不能玩什麼遊戲我覺得不可能。



說到這裡我又句點了XD,網路遊戲就是這麼一回事ˊˋ,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嘛

(其實他也不完全是一個小型社會,起碼不是現代社會,玩家之間爭執難以找到雙方之間妥協的平衡點,因為隨時可以殺人)

其實網路遊戲也沒什麼不好,適當的隱匿身分去體驗這個社會的黑暗面也不錯。

讓天真無知的小鬼了解這個世界有時候就是這麼的黑暗。

讓小鬼能在學校教育中已經具有的基本道德價值觀和網路遊戲中的黑暗面,兩者之間掙扎徘徊。

然後了解那是虛擬的,真實生命無價,跟虛擬生命比起來差得遠了。







很好,我又句點了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