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會裝電腦了,歐爺!

再也不是『偽.電腦白癡』了XDDD

昨天我爸帶我去順發挑裝備,還真是浩大工程- -

挑好的零件很快,可是加起來比等級接近的懶人包電腦還便宜就是問題了。

懶人包電腦雖然便宜又有附作業系統,可是不見得裏面的零件都是你要的,而且不能隨便換零件。

不然壞掉原廠才管你去死= =


噢這也是電腦大廠的一種通路促銷方式(廣概有上),HP賣組裝好而且比較便宜的電腦,相對的就是戴爾(DELL)的直效行銷

直效行銷不適合用在這些電腦大廠上,他們也不敢用。

如果電腦大廠轉而自己銷售電腦,對他們的業績有重大貢獻的經銷商如順發燦坤就會把他們輾斃XD!!!



離題了= =,重點是要買電腦。

總共買了18XXX,好貴而且不包含作業系統。

為什麼不買?廢話!當然不買!

Vista家庭入門隨機版(最便宜的)3700,沒有微軟所主打的那些功能。

對了,什麼是隨機版?

他一樣有序號給你,只不過那組序號會認機。如果將來你要升級、要重灌…之類的,就要跟那組序號"賭一賭"啦。

他高興就讓你過,不高興就讓你不過。靠!不過的代價就是損失3700耶!

(我說這不就是鼓勵盜版行為嘛?)

而且大家都說Vista不好用,我幹嘛還要花錢買一個不好用的軟體A自己的錢= =?

現在網路上已經有Windows7,官方釋出版。聽說評價很不錯唷。不過現在的版本序號只開放到明年九月。

Windows7就是Vista的成功作…可是我覺得如果將來Windows7出版不能讓Vista直接升級的話…又是A錢啦…

我有下載了,想試試看他的功能,聽說最棒的是可以30秒完全開機啊啊啊!!!

(各位想像一下我的筆電平常要花多久時間XD)


順便一提,我試著研究了一下燦坤的市佔環境。

APPLE只佔有了整個賣場的5%


一台孤零零的APPLE就放在那個角落的展示櫃,標價69900。



APPLE不普及(不過隨身聽可是賣得嚇嚇叫),要買只能去他的專門店…距離他跟微軟競爭還需要很長一條路要走。

價位決定了它的品牌形象。

APPLE真的不錯用,政大的印刷室裡用的全部都是MAC,實際上編輯新聞版面的時候也真的是很方便很方便。

只可惜價位太高啦ˊˋ



又離題了= =


喔對了,買CPU的時候注意一些事情。

雙核心的意思:



以現在的技術而言,單核心的CPU最大極限已經卡在3.80GHZ,要突破可能會花非常多非常多時間。

既然一顆沒辦法再更往上突破,那就試著裝兩顆一樣的在上面看看好了!

所以研發人員就嘗試著把CPU做成雙核心(Core2)的!(非常白話= =)

同樣技術的延伸,有雙核心就會有四核心(Core2 Quad)。差別在哪?

現在雙核跟四核的演化方向已經跟原先的垂直上升不同了。

雙核心適合跑遊戲,四核心由於大部分遊戲沒有支援,所以跟雙核比較沒什麼差別。

但是如果是繪圖、影片、聲音剪輯軟體就另當別論囉!四核心在這裡就會發揮它的威力。

(一片CPU多大你們知道嗎,大概1.5x1.5公分大小....四張紙疊起來那麼厚!這樣要多少錢?6400!!!!!!)

還有,現在最新的CPU是45奈米製程,如果你在大賣場上看到65的別買,他已經快被淘汰了。

(不要傻傻的覺得數字越多越厲害XD,奈米當然是越小越好囉!)

還有什麼匯流排1333的東西,這是店員跟我說的。

他說,把CPU想像成一個水庫。

快取記憶體(現在有4、6、8、12MB)決定他有多大容量的水槽

匯流排則是他的水管,水管數越多他的流量(速度)越快。



其實還蠻有趣的啊XD

電腦感覺就是很生硬的東西,其實有深入了解之後也還好啦,起碼他還有規律可循。

人性的話…難以捉摸= =




對了,話說,電腦所有的零件裡面耗電量最高的是顯示卡耶。

我以前國中聽理化老師說,CPU在全速運作的時候溫度會上升到50~60幾度。

顯示卡可以更高(汗

所以我在展覽場看到比較高價位的顯示卡都還有加裝管子(?)

噢,顯示卡就真的是數字越多越好,現在最新的是XX9800或OO48XX,兩個是不同的晶片不能互相比較

裡面也有快取記憶體,最高現在是1G,還有DDR3比DDR2還要快唷!





先到這裡吧,晚點再打有關組裝電腦的事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