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噗!!最近實在是很忙,所以我只好給大家看我打的作業內容XD

也許對你會有一點幫助之類的,希望囉!

這次一樣是找一篇奇摩新聞借題發揮!

網路稱夫妻 小六女無知獻身

更新日期:2008/10/13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台中市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未成年的孩子沉溺網路世界中,往往分不清楚真實的世界與虛擬的世界有什麼差別,很容易慘遭心懷不軌的網友性侵,提醒家長們要注意,一旦發現女兒在網路上和人互稱「老公、老婆」時,一定要提高警覺。

防治中心指出,台中市有小六女生玩網路遊戲時,與玩網路遊戲時一路保護她的男子,互稱「老公、老婆」,對方約女生第一次見面,就要帶她到旅館發生性關係,她不願意,男網友竟反問她,「我們不是夫妻?為什麼不能發生性關係?」

女生則說,兩人在網路上確曾向網友們宣佈他們是夫妻關係,雖然在見面前,她連對方長什麼樣子、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但因兩人的關係已是眾人皆知,最後勉強同意與網友發生關係,為的是信守承諾。

女生的媽媽知道後氣瘋了,質問「大家都知道兩人是夫妻關係」,「大家」是誰?為什麼自己的爸媽都不知道?女兒才說,是網路上的朋友們,她也不知道「大家」長什麼樣?姓什麼?做什麼?但她一再強調,她和「大家」真的都很「熟」,全是好朋友,讓媽媽欲哭無淚。


 

我認為網路交友是件有趣又輕鬆的事情,可以在打怪練功之餘和剛認識的網友聊聊天、談談心。

其實你跟他也沒有很熟,只是頻率對了自然就聊開了。
你不需要顧忌太多,你們都不曉得對方是誰,彼此之間沒有太多現實人際關係中存有的利害關係。
他不會爆你的料。就算他想,人們也只當是茶餘飯後偶然閃出的一片光影。
不需要見面,Face To Face的壓迫感顯然使大多數生活在緊湊生活裡的人彈性疲乏。

在我看來網路像是另一種形式的告解室,為了生活汲汲營營之人另一種壓力的抒發管道。

但是在網路上,人和人之間比較容易互動,所以相對於現實世界,不善交友的人可以享受到更多"朋友"所帶來的喜悅。相反的,這些人就會對現實世界失去興趣而不斷沉溺於虛擬世界中,變成大家所謂的"阿宅"。所以科技越發達,現實人際關係就越疏遠。舉個我的例子,我和我們家附近的小朋友以前都會一起在樓下空地玩耍,自從我和鄰居家裡紛紛安裝網路之後,大家就只會在線上討論說"欸!要不要開團去刷副本?"而不是"欸!要不要騎去市區逛街?"

另外,在網路上,你的身分只是一串英文數字或幾個沒意義只是拼湊起來好聽的中文,你不一定代表真實的你,你的現實性格是這樣,不一定代表你網路上也是這樣。所以大夥兒都是戴著面具聚在一起的。你永遠不知道你剛剛認識的那個新網友他到底是誰,總統或是搶匪?

人難免有好奇心,兩個戴著面具的朋友久了也會想知道對方卸下面具究竟是什麼樣子。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好奇心想窺探對方。所以,網路這間"巨大告解室"的牆壁就這樣讓想打破的人輕易的打破了。至於打破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因人而異。舉個小小小小小簡單的例子,看上面的新聞吧!至於我認為之所以會發生如以上報導的事件主要是"網路使用者年齡逐漸下降"

時代變了。想當年我國二才開始接觸網路遊戲,現在大多數小朋友的物質需求容易得到滿足,胃口就越養越大。我弟小二就在打世紀帝國,小三就開始在網路上跟人家聊天組隊打怪了!!(心理不平衡)。他們在做的事情,相對沒有足夠的善惡價值觀讓他們判斷網路中隱藏的危機或遊戲本質帶給人們的價值觀扭曲,以至於悲劇的發生。

網路交友仍然是有趣的,只是不適合用現實戳破。

 


 

上面的那個新聞讓我想分享一下以前曾經談過的網路戀愛。(自己報料XD)

7月多,指考終於結束了。想試著回到以前常玩的網路遊戲──Ragnarok仙境傳說。

我玩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伺服器,在這裡的每個玩家都對這個遊戲抱持著最原始的熱情(本來官方的正常伺服器到處都是作弊程式),老手幫助新手,路人也都很親切。我約莫孤軍奮戰了一陣子,終於有工會收留我。我們是個長舌工會,除了半夜沒人上線,其餘時間只要有人在就不會無聊。我們常常一起去打王、練功,聲勢浩大。

後來聊天的時候認識了兩個也住桃園的高一小女生會員,他們兩個是現實的朋友。我跟其中一個聊的很開,我發覺我們的價值觀、個性…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我一上完駕駛課回來就是上線找她聊天、在教會帶小朋友帶完回來也是直奔家裡開電腦。整個人有種"被她制約"的感覺。

後來,我就漸漸喜歡上她了。

可是我很清楚我們現在的處境-一個是準備過他三年燦爛高中生活,一個是準備過他光耀的大學四年,都準備面對新環境、新挑戰、新朋友。如果都還沒開始過就先被卡住,那麼本來所抱持對未來的理想又到哪去了?但是在當下,情感滿溢我不斷壓抑抗拒----

最後還是說出口,

"妳願意當白目大學生的女朋友嘛?"








你們一定很好奇最後怎麼了






就跟我原先預想的情況一樣。













各自有各自的世界,無疾而終。

I'am so sorry about that...

Am I a fucking assh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