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過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快。

才剛騎進校門,一切是如此熟悉。

虎頭山飄來的土腥草香;

門口汽車怠速的臭煙味;

小黃冬瓜的濃厚狗騷味;

還有對面早餐店豬排三明治的味道。





小學時候,全家一起去虎頭山爬山。

經過桃高,那時候還不曉得這是一間學校。

我媽說:桃高也很好啊~妳以後如果能進這間學校讀書的話也不錯。

那時候,如果不是聽到最好最棒的也就興趣缺缺。(英雄崇拜主義= =)

國三的時候,知道有武陵這間學校,就不把桃高放在眼裡。

一心就想朝分數最高的那間學校奔跑。

只可惜呢,我是個眼高手低的人,最後還是只考了244分。

衝刺班期間,我心中不斷默唸的是武陵;

渴望穿上的是武陵的黃色運動服;

渴望踏進的是高挑的牌坊。

最後,一場大病就他媽該死偏偏在考前一天降臨。

我去陽明看考場還是被何偉聖他爸開車運回來的。



定生死般的基測結束了。我知道我這輩子已經沒有資格穿上亮黃色的運動服了。

當我拿起話筒查詢登記分發的學校的時候,手顫抖了一下。

"205013727劉書凱同學,恭喜錄取桃園高級中學。"

我不知道該不該喜悅。

但…

回想小時候對桃高的印象,好吧。

我會努力說服自己。

其實能考上桃高也不錯:)



剛來桃高,

我記得我看著行政大樓的眼神充滿了希望。

我的三年,就交給你了。

桃園高中。




在今天,六月十號。

我身上穿的還是三年前穿的制服。

手表還是三年前的手錶。

時間流逝的太匆促…

我始終感覺我只是參加一場結業式而已。

還在想著下學期什麼時候開學。

一眨眼,我還是活在2008年6月10號。

7點半到校,不怕會遲到。

不同的是,我多背負了一袋微笑的回憶。





我記得國中好像都沒有高中過的快。

哈~這就是相對論。

痛苦的時候過一分鐘像過一年;

快樂的時候一分鐘像過一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scen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